你觉得呢

阿姨们的温柔

调戏猫的鼠:

有时候我觉得我们入戏太深。

大抵像女友粉幻想得到一个完美恋人,我们幻想也拥有一段凯源般的感情,即使理智在上,也忍不住为凯源感动。相识、相知、相伴、梦想一起追、流言一起扛,携手仿佛可以一直走到天地尽头。

年少,脆弱,所以我们义无反顾当起了阿姨,不论年纪,替他们保驾护航,看他们飞得更高更远。

可是一旦头脑清醒,我们就会痛苦地发现,孩子们的承诺太重,一个十年,两个十年,很多个十年……他们坦坦荡荡,信誓旦旦,我们却未必都坚持得下去。

阿姨们大抵在现实风浪中仍存有天真与柔软,所以才一把年纪饭上了两个小娃娃。

可是娃要长大,要长高高,飞高高,总有些我们无法插手的事,即使是亲妈也无法插手的事。如青春期懵懂的爱恋,学业事业的双重压力,娱乐圈的黑幕,名利场的游戏,未来与爱人交换戒指……

有些我们懂,有些我们不懂,我们只能温柔地伸出手,候着,等他们需要的时候。

孩子们为我们做的够多了,十年之约他们都放在心里,外界的压力也很大。我们不要绑架他们,疼和宠,是相互的,他们不是粉丝的所有物。

……絮絮叨叨也不知道说了啥,今日微博有感吧:D



评论

热度(56)